9/18(三)

8點多吃過早餐後出發去聖心堂,我們買日票的捷運票,所以聖心堂的小纜車可以免費搭乘

其實就是類似電梯的東西,可以少爬一些樓梯XD 當然非坐不可,太早來人煙稀少

參觀聖心堂,教堂不大,但是往下看風景很美,可以眺望整個小巴黎

發呆了一會,開始有人在演奏歌曲、黑人兜售紀念品,人漸漸多起來了

往捷運站的路上有好多紀念品店,在裡面血拼了一番XD 鐵塔鑰匙圈好可愛(我還是比較喜歡中規中矩的顏色,太花俏好LOW)

接著坐車去四季酒店(four seasons hotel) 中午預訂了米其林1Le Cinq餐廳

明明餐廳跟我回覆過是12:30才開,我又壓根覺得11:30的位子

所以早到了1個多小時囧….還好我老公脾氣很好!! 我們就坐著、到處晃晃拍照

當那天第二組入場的客人~一進去,他就賞我老公一件西裝外套

因為是高級餐廳,有服裝的限制,我也因此帶了淑女鞋來換(冷颼颼穿洋裝><)

菜單男生那份才有價錢唷,付錢是男人的責任XD 網友說的真中肯~

午間套餐:前菜、主菜、甜點各2選1(95),我們就點不一樣的~剛好每個都吃看看

歐洲人好像都習慣餐前酒、佐餐酒,我們只好點一杯餐前香檳來喝喝(結果他上成1人1杯了囧),還有點了一瓶Evian水

先上的是餐廳附贈的小菜,炸起司片、炸黑豆、鮭魚山藥,每個都一小口,吃了都意猶未盡

換新餐具,然後是哈密瓜幕斯佐彩椒、照燒章魚、涼拌章魚,彩椒配哈密瓜好奇妙的感覺

接著上麵包又換餐具,有5種讓你選,還有奶油、橄欖油、起司可以配麵包吃

麵包我吃了4種!都好好吃唷~沾料3種也都好好吃~都快吃麵包吃飽了XD

換餐具,前菜上嚕~

前菜:一個是牛肉小餃子佐蔬菜香菇,第一口吃下去,整隻牛在我嘴巴裡奔跑

好牛喔~牛到我受不了>< 所以3顆我吃1顆就等著跟老公交換了

另一道是生魚片、炸魚、蔬菜,這個就好吃多了,我叫不出名字的魚XD 鮮甜!

服務生看到我們在拍照,還主動幫我們拍~好NICE,吃完一道又換餐具

主菜:牛肉、干貝、蔬菜三層塔,牛肉入味、干貝甜美、蔬菜塔一切就散><

另一道是鱈魚佐不知名的醬、豆子蔬菜湯,魚很嫩,豆子湯我不怎麼愛

接著送的小甜點無花果佐冰淇淋,酸溜溜,挺開胃的

甜點:綜合莓佐奶油,酸酸甜甜,這個的黑莓就很甜!

另一道是無花果橘子佐鮮奶油,橘子甜甜配酸酸無花果,我快被無花果淹沒了….

然後推來甜點車啦!!! ((轉圈)) 選了3樣,被外表騙了,只有幕斯包草莓好吃而已

結帳~~餐前酒2杯要48歐!整頓吃下來250歐~ 目前吃過最貴的一餐

帶著超滿足的肚子離開這家餐廳,原來這就是人生啊!吃了2個小時

坐捷運去羅浮宮,捷運出來直接到羅浮宮裡面,剛好外面下著雨,這樣真方便!

排一點點隊入場(我們有買通票),羅浮宮好大……跟著人群走到埃及人面獅身像

我好像來到埃及?我不是在法國嗎!整個羅浮宮充滿了埃及和希臘風

瞎晃不是辦法,研究地圖,想去看的幾個作品,開始奔走

我們看了維納斯女神像,手都斷掉了><  實在很難想像愛與美的女神,原來長這樣

走走走,看作品(我真不是這塊料,通通記不得),看到了蒙娜麗莎的微笑,被框起來眾人圍住拍照

旁邊都是很大幅的作品,相比之下蒙娜麗莎好小一幅

逛了2個多小時,走馬看花,這兒真的好大!有藝術氣息的人要安排一天才有辦法看完

上去1樓外面拍那個透明金字塔,下過雨,又冷冷的,人少少的

旁邊有個小凱旋門,本來想走近去拍的,但老公說好小、太弱了,我們就去看正牌凱旋門啦

坐捷運到站,一出站就看到龐大的凱旋門,拍照完再走地下道過去凱旋門底下

本來已經好累了,但還是牙一咬,奔上了凱旋門(有通票免費,不看白不看)

爬到50公尺高的頂端,整個巴黎放射線狀的馬路,好有趣!

還可以遠遠看到巴黎鐵塔!視野好好~天氣也很好!雖然冷了點,但是這裡好漂亮唷

下來後又拍拍拍後,坐捷運去艾菲爾鐵塔(巴黎鐵塔)~一出捷運站,看到諾大的鐵塔

好感動!我終於來見到他本尊了!久久不能自己,還滴下了感動的眼淚

先在底下拍個夠,過個馬路拍一點遠景,然後去排隊坐電梯上巴黎鐵塔(晚上只開放電梯,白天有開放用爬樓梯的)

天色漸漸黑了,鐵塔也打燈,還不時有像電流流竄的特效,令我排隊也排的好開心啊

光買票就排了半個多小時,進去還要等電梯,上去第一層下來拍照

夜景很美!!拍照更是美死人不償命~拍一拍再搭電梯上最頂層

景色其實差不多XD 高幾層樓應該不會差太多~不斷的殺底片~雖然冷到爆!

好捨不得離開這兒,但已經9點多了~還沒吃晚餐,在1樓拍完最後的留念就坐車回旅館

好冷好冷,喉嚨又痛痛的,我在販賣機買了杯咖啡,但是我想喝嫌的湯><

到旅館附近有間日本料理店,還好他有湯烏龍麵,吃晚餐~~

老公吃了鮭魚飯,直說不怎麼樣@@

然後去超市買了無籽葡萄跟香檳~回去睡大頭覺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咩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